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明年新的目標,新的計劃,由今年最後的一天開始

雖然古人說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」,但我認為可以再早少少,在前一天的晚上去計劃第二天的事情,會更切合現代人/自己的需要,因為我知道完成目標的關鍵在於付出應有的行動!



受到止凡兄一句「每天看書本十多頁,一個月就看完一本書,一年就能看完十二本書。」的啓發,由以前從來不愛看書的我,嘗試作出改變,把坐車打手遊、上討論區盲逛虛度光陰的習慣,改成拿起理財書本來看,因此從2015年開始拿起一本又一本的理財、投資、心態等的書籍閱讀,思想和心態都改變了不少,更認真地學習和吸收不同範疇的知識,除了給自己定下了更穩健的理財投資計劃,也給自己定下了每月看一本書的目標。

也終於明白到看書能有吸收知識、吸收作者一生多年來的智慧和經驗、甚至有時心情不好看一些正面文章也有陶冶性情、令人反思、最後得到釋懷等的好處。這些作者的寶貴經驗和智慧精華,都濃縮在書中和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裡,是學校裡不會有指定課程教育大家的,而生活中卻能運用到的生活智慧和理財知識。


記得受啓發後,亦想效法其他Blog友們,寫自己的理財投資Blog,將自己的學習一點一滴寫在這裡作筆記、作複習之用。可是讀書進修、結婚、生小朋友、轉工、搬屋等,幾乎在這兩年裡進行並完成(除了讀書進修,預期還有半年就畢業),為了把事情做好和不想把專注力太過分散到過多事情上,當時本來想開始寫Blog則暫時擱置了。

到最近,很有緣份地接觸到標竿兄的文章和理念,及在最近從著作中見識到標竿兄的驚人行動力和耐力,再次激勵我的動力,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,並覺得自己可以再進步一些。

而且記憶中,就算你不主動或打算做任何投資也好,在現時資本主義社會、提倡量化寬鬆政策、各國政府只願意看見通脹、不願意看到通縮、不斷印銀紙的情況下,就算只持有現金也好,你也是被迫進行了投資貨幣這一項投資項目,因此財務知識不能再說與你/自己無關,因為不懂財務知識,沒有富人思想,生存在這資本主義社會裡是一件很吃虧的事。為了更有效記下這些知識、記下從別人身上學習到的財務知識、更有效地和方便自己重溫。

因此,在新的一年裡,不能再有借口,我新一年的的目標和計劃是:希望繼續看書增加財務知識,並增加看書數量到每月三本,同時用Blog做筆記以方便自己重溫,在這裡只想以輕鬆的心情,分享故事及記錄學習的一點一滴(畢竟自己不是什麼專家,不是寫投資專欄),能與Blog友們交流、一同進步,成為一個小小的同路人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
最後,當然希望繼續實行我35歲前人生第二個一百萬純股票資產,和50歲前達到一千萬的純股票資產為目標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