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2018年11月15日 註冊結婚4週年紀念


四週年了,感恩生命中有太太和女兒的出現,及一直在背後的支持!

在這近一年裡,我好像真的開始轉變了,尤其看過別人真實的親身經歷後,使我懂得更多,明白更多,原來幸福並不是必然的,因此更珍惜和感恩我現在擁有的一切,回到最初心,和老婆一齊共聚晚餐,週圍遊樂,到海旁談心到凌晨。

第一步,學習開始懂得說感謝的說話,
因此,送上了感謝,送上真心說話,和真誠傾聽。

以下是小弟給太太的信:

親愛的老婆 

很久沒有寫信給你!你好嗎? 
雖然一直生活在一起,也有不少的溝通時間,
可就很久沒有再深入的去了解你,去傾聽你的心願和想法。 

但在傾聽之前,請讓我先說聲對你的感謝。 
感謝你的出現!在這一生,我很幸運,能與你相遇,成為夫婦,誕下妃妃, 
更慢慢越來越相愛相知起來,帶給我的幸福感和溫暖感是我從未意想過的事! 
多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,時常沒有好好照顧你,時而忽略了你的感受,並在等待我的成長。 

現在你的老公我,不知是否人大了,還是閱歷多了,現在的我才知道其實幸福得來不易,才懂珍惜你和女兒,才懂感恩我現在擁有的一切,才明白你和妃妃才是我最寶貴最寶貴的禮物。 

對不起!遲來的成熟,讓你受委屈了,但我會決心成為一個成熟的男人,讓你能隨時傾訴,會懂得去愛護你們,會懂得聆聽和照顫你們的感受,成為你們堅強的靠山,並會是一個懂得保護你們的好丈夫和好爸爸! 

永遠愛你的老公! 


後記:
晚餐後,帶太太到我們很喜歡去的尖沙咀海旁,吹吹風,談談情,也帶了我預備好的信物送給太太,太太大為感動。
之後我倆就看著我預備好並列印了出來的「太太2013年到2014年的日記」來看,一邊看一邊回憶我們的當初,有笑有淚,不斷講述我們以前的開心回憶,真的很開心。這一刻,感覺很踏實,很簡單。
而在回看太太的日記裡時看見,並從中,我才真正聽見太太的心聲。

太太2013年的日記:
琴晚即系5月20號,佢打黎同我傾解,仲問我想幾時結婚,鍾意過咩生活,想生幾個小朋友,真系好傻仔啊,佢仲要上高登問儲幾多錢先可以同女朋友結婚,真系好傻仔啊,我想笑,但又好感動^0^我們正式一起不到一個月,甘快就唸甘長遠,其實我都系認定左你,想同你一生一世,但其實我真系無所謂,只要你系我身邊陪住我,我唔需要好富有,好安逸架生活,只要系你,我都愿意同你一齊拼博,一齊努力生活,就算我們只無錢吃獨光晚餐,去吃好嘢,只系有錢吃m記,吃車仔面,同你一齊我就已經满足啦,我們可以唔住大屋,夠我們二人住得,我們可以唔買樓,有地方住就可以,只要對像系你,我就愿意,雖然我唔會依家話俾你知,因我都唔知我會唔會有甘架幸運可以成為你的妻子,但我努力在你同我一齊時令到你開心,幸福!(就算真有一日大家各奔東西都唔會令你感到後悔同我一齊過,我會令我們成為一個大家心中一個美好回憶,就算偶然遇見都可以打聲招呼,見面系感慨而唔系傷心!!就算偶然唸起我,系開心,而不是傷心!當然我希望唔甘架一日啦!!)傻傻仔,真系好多謝你,我會好好愛你,放心,將你交俾我啦,我雖然唔似其他女仔甘靚女,甘叻女,我唔可以俾d咩你,但我會努力令你同我一齊是開心的,我會成為你唯一一個記掛的女仔!嘻嘻,你只可以系我架!!

原來,太太一直都沒有變,在中途變的是我,現在我終於裝備好自己的思想,回到和太太原來的初衷,並重新開始繼續行我們幸福又踏實的路。

另一篇2013年8月1日的太太的回信:
男朋友你問我,我鍾意你咩!其實我一開始都唔知自已鍾意你咩,因為從來無真正甘喜歡一個人,問我究竟咩系鍾意其實我都不清楚,但我知道我好愛好愛你!我喜歡你有上進心啦,有目標啦,識慳家,鍚屋企人,而不是只會打一份工,過一日算一日,以後的事以後先算,我鍾意你為目標而去努力做到最好!同埋好鍚女朋友啦,對每份感情都認真,又會鍚我,又會俾惊喜我,就算忙都成人上網搵好多嘢做好多嘢都只系想我開心,咩都為我,帶我去吃好嘢,雖然我成日在你面前表現的不在乎,無所謂,其實我好緊張你,好開心同你一起,見你緊張我,擔心我不開心,怕邊度做的不好的樣子,真的很可愛,我好鍾意,但又不忍心你不開心,所以會開你玩笑,又會冧返你!每一次冧返你,都覺得我們感情又進一步,又傾多左計,更肯定對方的感情,好小朋友,怛好開心,好簡單,但好幸福!無其他人的浮夸,無其他人追求很浪漫的約會!同你一齊我就已經覺得好浪漫,雖然打打閙閙,行街吃飯,靜靜在一起就已經好幸福!見唔到你我會好掛住你,你每次忙到忘記時間,唔準時吃嘢,夜訓,返公司又忙,又要做兼職,每次唸到你好忙,唔識照顧自己,我就好嬲好嬲你,好唔開心,好擔心你,我唸喜歡一個人應該就系呢種感覺呱!每時每刻都掛住佢,擔心佢有無好好照顧自己,忙時有無記得抖下,多點休息,飲多D水,總是掛到自己唔去唸!我唸我應該很喜歡你!

而現在回想可笑的是,在結婚和生B後,為了家庭和日後生活,我的所有優點卻一下子變成了缺點,就是過份上進,除了會OT工作,還去進修讀書,兼職得比以前更多,卻忽略了對太太的陪伴,過份地追求財務自由,而忽略了太太的感受,過份慳家,卻省略了很多給太太的禮物,如從未送過花等,更在婚後,只懂錫舊有的家人,如自己的父母,卻不懂錫和保護自己的妻兒。

回想結婚後當時的自己,的確不成熟,以為結婚後,就自己人,什麼都無所謂,忽略了對太太的愛,更認為自己壓力大,為了一些小事對太太發過脾氣,把最好的脾氣留給外人,把不好的脾氣都留給了太太,這也是太太常常對我說。

而閲讀,的確令我增加了一點點的閱歷,從別人看到自己的不足,看到自己的不是,從而反思,加以改善。因此,希望自己會一直保持著,保證改進,邁向更美好的人生。


14 則留言:

  1. 嘩, 有功課抄, 十分滾動, 多謝ac兄!

    回覆
    回覆
    1. 剛剛草擬了情信一封, ac兄有興趣過目嗎?
      抄功課之中我都算無恥到極了, 哈哈!

    2. 大眾的生活想應該可能來來去去也是如此,有機會有相似的地方也不奇,最重要是自己的真心說話,並言出必行,先行動,再說出來,才會令對方感動吧。
      我想看信物的第一個人應該是對方吧。哈哈。

  2. 做得很好! 財富除了金錢, 還有其他值得我們追求的!

    回覆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!標竿兄說得極對,追求金錢以外的財富,才能更富足我們的人生。這也是向標竿老師學習。

  3. 風中追風終於遇到Ac儲蓄的對手。。。情與義,值千金,刀山去。。(陸小鳳主題曲)哈哈!自己友

    回覆
    回覆
    1. 說實話,小弟能懂得開始慢慢轉變,除了止凡的啟蒙,標竿兄以身作則的勉勵外,風兄每一隻真實和活生生的文字的生活篇才是最打動了我,才令我在人生上有最大的反思,沒有風兄,我想也未能有這樣的反思,也不能寫出這樣的文字。

  4. 好感動⋯⋯一對夫妻就是應該如此,相濡以沫

    回覆
    回覆
    1. 我相信除了夫婦在生離死別或困難時的故事會格外感動外,能在富裕或平常時刻,都能在每一件小事情上,留意對方,在小細節上也能為對方著想,才是是最令人感動的事,也就是太太常常對小弟說:「你認為在遇大困難時,我就會離開嗎,當然不會,大部分正常夫婦也會對對方不離不棄的。只有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,常常讓對方心淡,才會有離開的想法。」

      因此,我也不希望再有寫這樣虧欠的信。

      而是用行動,在未來各方面都做好、做到了。
      到時候,只簡單地向太太說聲「我愛你」或送上簡單的心意和禮物,就令對方感受到。

  5. 夫妻相敬如賓,生活會更愜意呢^^

    回覆
  6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
    回覆
    1. AC兄夫婦是一對神仙眷侶!
      有一首老歌叫:最浪漫的事,當中有以下一段:
    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
     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

  7. 三兄見笑了,小弟和太太只是一對平凡夫妻。
    的確平時要多點紀錄生活的點滴,讓日後老來回味。

    回覆


    太可怕了,不小心用Apps post文時,誤把文章當草稿地刪除,不好意思,把Blog友們的留言也連帶沒有了。
  8. 但好在有google cache 把一切都留住,讓我可以救回:http://webcache.googleusercontent.com/search?q=cache:ZWklDLcN_o8J:ac00100.blogspot.com/2018/11/20181115-4.html+&cd=1&hl=en&ct=cln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